火漆

《蜜汁炖鱿鱼》《密室困游鱼》番外续写【二】

 - 原作者:墨宝发布
 - 背景:婚礼现场
 
 【很早写的东西了,好像是初三,没想到现在还会有人看,很感谢(大鞠躬)】




—敬酒—
 
  按照婚礼流程,Gun领着佟年去各桌前敬酒。
  说是敬酒,轮到坐着队员的那几桌完全是反着来。
 情况基本如下:
  几个穿戴难得整洁正规的大男孩,一见到大魔头向自己这桌走过来,没等Gun开口,一个个迅速端着酒杯站起来,挠着后脑勺喊军号似的喊着贺词:
  “祝老大新婚快乐。”
  “祝老大嫂子百年好合。”
   别的多一句都不敢瞎说。
  所以那些婚礼上新郎官被客人争相灌酒的场面到了大魔头这儿完全是不存在的。
  开玩笑,还灌酒,想绕着婚礼现场跑圈吗?
  于是一连敬了几桌,Gun依旧身不歪步不斜,起先还会实诚的一杯全闷完,后来见那些大男孩连句让他整杯喝完的话都不敢说,干脆就象征性的抿一口,慢悠悠留下一句“慢慢吃”,就带着佟年走向下一桌。
  至于佟年更别说了,酒量浅是整个K&K都知道的事,真要喝恐怕在第一桌就得倒,韩商言早让跟着给他们倒酒的97把白酒换成了雪碧。
  身后一众K&K队员盯着自家老大,一杯酒愣是喝了万年也不见底。再看看小嫂子,说好一罐啤酒就倒的酒量现在一杯连着一杯白酒下肚,脸都不带红一下的。
  太假了好吗……
  这夫妻俩的敬酒实在水的不能再水了。
  佟年还觉得众人都被闷在了鼓里,一边感叹自家男人的聪明,一边暗暗的想其实婚礼敬酒也没那么难搞嘛。
  殊不知这完全是因为众人碍于大魔头的淫威才不敢出言戳穿他俩的小技俩,她身边的男人也是吃准了这一点才脸不红心不跳的公然作弊。
 
 
  这边从不说谎作弊的佟年良心过不去了,拉了拉新郎官的外套下摆,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担忧道:
  “我们这样作弊…会不会不太好?”
  Gun看着小孩儿一脸纠结,有些失笑,揽过她的肩膀在她耳边低语:“难道就任由他们灌醉,晚上回家什么都做不了直接闷头睡觉?”满满的逗弄揶揄。
  佟年脸腾的红了,脑海里瞬间窜出情人节那天晚上自己被灌醉然后被韩商言吃干抹净的画面。
  哦不……
  那个情景更像是自己把他吃干抹净……
  简直相当于强上……
  第二天一早韩商言就把那群臭小子狠狠体罚了一通。尤其Dt,被罚一个月内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俱乐部,除非艾情愿意跑到K&K来找他,否则约会什么想都不要想。
  至于Dt有没有乖乖实行就是未知数了。
  当然,那晚之后他依旧坚持婚前不那什么的原则。
  Gun看着小孩又一副恨不得钻到地底下的害羞表情,知道她联想到了什么,忍不住低笑继续添了把油:
  “不过你要是今晚想喝酒,完全没问题。”
  “不用不用…我不喝。”
  还未消散完的红晕再次爬上两颊,俨然有比刚才更甚的趋势。她立马拒绝,努力装出一副波澜不惊心无旁骛的端庄模样,尽量不去理会身边男人的调侃。
  别又脸红啊佟年……
  抵抗力该提高了……
 
 
  敬完一圈最后是离舞台最近的主桌,坐着Solo、Appledog、Dt、Grunt等人。
  被Gun使唤了一个晚上的97总算捞到时间喘口气,摸到座位上胡乱抓了些东西垫肚子,等着大魔头一会儿继续差遣他做苦力。
  “靠,老大再这么折磨我明天就跳槽去SP,呆在K&K早晚得累死。”嘴里塞着鸡腿的97口齿不清的和一旁的Dt狠狠低语,全然没了往日文痞少年的形象。
  然而有了老婆忘队友的Dt同学显然无视了他的控诉,只顾着和艾情说话。
  被彻底无视的97只得悻悻转头,同旁边的Grrunt说起老大和小嫂子方才的敬酒是多么的水。
  艾静自然也陪着Grunt一起来了,只不过几分钟前去了洗手间。Grunt盯着唾沫飞扬的97,半晌,表情变的十分嫌弃:“把你嘴里的吃完再说话,别喷我身上,我老婆洗衣服幸苦得很”
  97:“……”
  他突然陷入沉思,
  自己,
  大概、也许、可能真的挑错了位子。

  那边,Solo率先起身,端起酒杯微笑道:“新婚快乐,满意吗?今天。”
  一向吝于肯定的Gun难得点点头,言简意赅的表达谢意:
  “谢谢,这段时间幸苦。”说完同样爽快的喝完了杯中的酒,倒没像刚才那么敷衍。
  桌上的其余几人也站了起来,笑吟吟看着他和佟年。
 向来不怕死的Grunt扶扶眼镜,笑得极其嚣张:“老大,听97说你从刚刚水到现在了?到我们这儿可逃不过,必须多罚一杯。”
  Gun杨扬眉,倒没拒绝,拎起餐桌上的酒瓶给自己倒了满杯,向众人示意了一下便一口喝完,放下酒杯依旧眼神清亮。
  好说话的不得了。
  众人起哄,挽着Gun胳膊的佟年踮起脚凑到他耳边小声劝少喝点。
  显然忘记了他的的酒量可不像她那么浅,这点酒喝下去连三分醉都没到。
  一旁看戏的艾情眼神落到佟年身上,突然起了兴致,拿过它手中的杯子,倒掉残余的雪碧重新满上了白酒,才塞回她手里,微眯着眼笑得十分循循善诱:
  “来,小佟年,你也别想逃啊,和韩商言一样,多罚一杯。”
  突然被塞了一杯酒的佟年有些无措,看看艾情看看杯子里的透明酒液,最后猛瞅着Gun请求援助。
  “我真的不会喝酒啊……”她懵懵开口。
  几度的啤酒就足够放倒她了,何况白酒。
  她可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丢人。
  Gun见小孩不住给自己打着求救信号,不禁弯了嘴角,伸手将她揽到自己身前,随后接过她的杯子。
  这一杯下去她要醉了最后麻烦的还是自己。
  “我替她喝。”说完便以一个漂亮的姿势喝光了杯中的酒,丝毫没有犹豫。
  众人纷纷起哄说今天老大真好说话。
  然而今天十分好说话的大魔头突然抬起头,看向Dt身边的Appledog,悠悠开口:
  “你刚刚叫她什么?没记错的话,论辈分你该叫她表嫂。”
  闻言,艾情连带着Dt齐刷刷看向粉妆玉砌、笑的十分腼腆羞涩的十九岁……表嫂。
  喊不出口。

  太罪恶了。

  带出去说是自己嫂子估计没人会相信。
 一向冷静的吴白同学当机立断,拉着给自己挖了大坑的艾情一起起立,举起酒杯极其苍白的说着祝福词试图转移话题:
  “新婚快乐。”
  在一旁吃瓜看热闹的Grunt见他俩吃瘪,不禁哧笑出声,转而看向Gun和佟年。
  从前还不觉得老大和小嫂子年龄差距有这么大,今天一看,可不就是老牛吃嫩草吗。
  正笑得开心,再抬头便发现“老牛”正盯着自己,微微眯起的双眼看上去很危险。
  “我怎么记得,你似乎也得叫我表哥?”
  Grunt快速在脑子里理着关系。
  靠,还真是。
  他瞬间苦了脸,满脸悲壮。
  谁说今天老大好说话的。
  果然,这夫妻俩的酒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灌不得的,尤其小嫂子的,大魔头不要太护短。
  不过,
  这关系也拉得太远了吧?


—完—

评论(15)

热度(11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